一二一三

明媚后隐蔽的诗

【谦斑】表哥(二)

-又名:我的表哥为啥酒量不好还老喝酒?

第一回戳这里


(二)

两人各自上学的上学、谈恋爱的谈恋爱,继续过日子。

说到谈恋爱,金有谦现任的男友是一位个性强烈的主儿,金有谦没敢跟对方说自己有个表哥来住自己家,每每遇上对方提出上你家去这样的暗示明示,金有谦都干脆去外头开房。

开房和到家里相比,区别可就大了。问金有谦,你家怎么了,是不是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啊?

金有谦一言不发。手机铃响,接电话脸色一沉,起身就要走。

男友以为金有谦真动怒了,赶紧挽留:“有谦,我不是怀疑你,你别生气,我不过是说一句玩笑。”

金有谦赤裸着上身,手里拿着T恤正要穿,一听这话,停下来笑了。“有的玩笑不能开,你明白吗?”

“知道的。”

“那好。我是真有点事儿得走了,你可以在这儿过夜,或者待会你走了也行。”

“行,你路上注意安全。”

“嗯。你也是。”

 

金有谦有辆车,平时不太开,今天巧了,正好派上用场。

电话里是他一个常去的酒吧打来的,说是有一个人喝高了,手机里没想到最近联系人就有他金有谦,于是赶紧打电话叫他来接人。

酒量这么差的人,去什么酒吧。傻-逼。

金有谦一路轰着油门往南城赶。到了附近,车子停好,往酒吧里进。

一进门,视线穿过人群就看到在吧台角落趴着的斑斑表哥。

“哟,金有谦,你可是好久没来。怎么,又分啦。”

“一边儿去。”

“态度还是这么恶劣。行,不烦你,你来找他的吧?说来也是熟客。”

“……他没事儿吧?”

“目前没有。你再来晚点就不好说了。”

 

走过去和人打了招呼,结了账,推开周围的人,架着斑斑走出酒吧。

“你倒是喝了不少。”

此刻的斑表哥当然是说不了话。金有谦叹了口气,把他塞进后座。“还是那句话,你敢吐在我车上试试。”也不知道是犯了什么冲,水逆还是什么,从床上下来去捞醉鬼这种事情拜托不要再发生了。

 

回到家,把人一路从车库到搀上楼,斑斑都嘟哝着什么,金有谦想凑近听,但又觉着酒味儿太重,只想赶紧把这醉鬼放水里洗洗然后摁床上睡觉。开了水,浴缸放满,怎奈斑斑还是半昏迷状态,金有谦无奈地决定帮人帮到底。“你看我现在对你多好呀,小时候的我要是有对你不好的地方,你千万忘掉。”

靠在金有谦的怀里,斑斑温顺、不闹腾,就像他小时候也只默默跟在后面一样。

解开上衣,斑斑的脖子到胸膛都呈现出酒后的泛红,“你看你都过敏成这样了。”

“嗯,好的,衣服脱了,现在轮到裤子。来,转个身。”

轻轻地把斑斑转过来面朝自己,手刚搭上他的皮带扣,金有谦突然看到斑斑左侧腰腹部的一道疤痕。延伸、往下,像是一道电光激活了金有谦的回忆。

那年暑假,有高中生欺负斑斑,那时,金有谦还从来不知道人竟能吐出如此肮脏的话语,脑海中的念头竟可那么恶心。金有谦被打倒之后,斑斑冷静而无助地举着小刀朝自己腹部扎去,直至终于有人跑进小巷。

那时候斑斑挡在金有谦前面对那些人说,

“你们要是敢再往前走一步,我就死在这儿。”

 

“有谦!有谦!”怀里的斑斑突然激动起来,猛烈挣扎着,“有谦!”

“是我,是金有谦,斑斑你别怕!”金有谦怕斑斑磕到,赶紧搂紧了,“是我。”

像是酒醒。斑斑的眼神突然变得清亮且充满温暖笑意。他怔了两秒,仿佛终于看清眼前人,然后卸了力气任金有谦把他抱在怀中。

“金有谦,我喜欢你啊。”

 

接下来洗澡穿睡衣的过程中,斑斑都没有再说过话。

终于在自己床上躺下,金有谦又不放心,走到隔壁房轻轻敲门,推开房门见斑斑已经蜷成一团安静睡着,于是金有谦走近看,趁此时仅有从房外透进来的光线。

替斑斑把被子掖好,金有谦默默走出卧室。


评论
热度(19)

© 一二一三 | Powered by LOFTER